145F13524-2  


獻給陪伴在我身旁的每一個人,包括正在看的你們 ♥

有你們的支持我才能寫出這些作品。


【第一章 Chapter . One】

我猛然睜開雙眼,一切只是夢,一場過於真實的夢境罷了

我正在落下、落下、落下——轟!

我摔在堅硬的地板上,卻感覺不到疼痛。或許是因為我已經死了,又或者這一切只是我的想像?

「伊薇。」有人輕柔地呼喚我,是誰?

「伊薇。」我四處張望,想要找出聲音的主人。

「伊薇.凱瑞。」

那一剎那,我看見了,看見了聲音的主人。他是——

 

我猛然睜開雙眼,一切只是夢,一場過於真實的夢境罷了。看了看手腕上的錶,已經七點了啊,幸好今天是週六。

週六,美好的周六。讓我來好好的計畫一下今天一整天要做些什麼吧。

正當我這麼想著的同時,手機螢幕亮了。顯示著我有一則未讀訊息,我解鎖手機螢幕,以利查看寄件人是誰。

 

嗨,小伊!好久不見!(我知道,我知道。妳可能很想要大罵我一頓?)

今天剛好是週六,我想妳應該也還沒排好今天的行程吧?我想也是。

不如我們來場久違的約會吧?開玩笑的,我只是覺得我們應該出來走走。就妳跟我。怎麼樣?

等待妳的回覆!相信妳這個時候已經起床了。

-洛基。

 

看完這封簡訊,我一時腦袋空白。

洛基,洛基.海姆達爾。他是我的家人,是我最好的朋友,是我(目前)孤獨的一生中唯一重視的人。但在我們都要升上高一的那年夏天,他完全斷訊。我怎麼樣也找不到他,他就像是人間蒸發了一樣。

而現在,他回來了。

我動起手指回覆他。

 

不,抱歉,洛基。或許改天吧?今天可能不太方便。順帶一提,等我們見面,我一定會先揍你。

 

打完簡訊後,我遲遲不敢按下「發送」鍵。這樣會傷到他嗎?如果不這樣回覆他,我準備好見到他而不因為他消失而崩潰了嗎?

我不知道。

 

 

我起身準備更衣,雖然對於今天要做些什麼還是不清楚。畫畫?今天不想。慢跑?永遠不可能。找其他男生出去玩,過得像個普通的女子高中生?別傻了,我連能一起出去的女生都沒有了,更別提有其他男生可以和我一起出去了。

拍拍自己的雙頰想讓自己打起精神,伊薇,打起精神來,今天還是一天,我這麼告訴自己。

 

最後我決定去坐在常去的咖啡廳「跳舞貓」,這名字蠢的很可愛,豈不是嗎?我這麼想著,伸出手轉開那有些老舊的門把。

叮鈴鈴,門上的鈴噹宣示著我的到來,正在沖泡紅茶的麥克斯(Max)抬起那飽受日月摧殘的臉龐,用一雙藍綠色的眼看著我。接著他露出缺牙的笑容,「伊薇,好久不見。」

「麥克斯,好久不見。」我和平常一樣坐在窗邊的位置,而麥克斯也像平常一樣為我送上一杯雙倍糖的拿鐵。我向他露出感激的表情,「老天,麥克斯,如果我這可悲的高中生活少了你,我該怎麼辦?」

他哈哈大笑,「少跟我來這套,凱瑞小姐。不過——跳舞貓永遠準備好給你的胃來些溫暖以及甜到爆炸的甜心攻擊。」

這回換我大笑了。接著他便回到櫃台忙他的事情,而我則是拿出手機並戴上耳機,播著泰勒絲(Taylor Swift)的〈仙境(Wonderland)

 

結果我又忍不住回想起了早上所夢見的夢境。

一切是那麼的熟悉?不、其實是陌生的?不是有什麼研究顯示,人會把曾經發生過的事情重疊,導致自己誤以為這件事情曾經發生過嗎?這應該也適用於夢境相對於現實上才對,而非僅限於限時相對於夢境吧?

不過那個男生,我確實有見過他。唯獨這點我是可以確定的。可是他到底是誰?又為了什麼而呼喊我的名字?

我嘆了口氣,伸出食指揉了揉太陽穴。不要總是庸人自擾,那只會造成自己的負擔而已啊,伊薇。我告訴自己,拿起面前的馬克杯輕啜一口。

 

這一天又會像平常一樣,平凡又無樂趣的過去吧。

 

 

他知道那是她,他知道。

曾經深愛著他的她,至今仍深愛著她的他。

 

兩個人之間的距離僅是一扇玻璃窗之隔,卻是如此的遙不可及。

 

「你在看些什麼,親愛的?你想喝咖啡嗎?」母親溫柔的嗓音傳來,他搖搖頭。

「很謝謝你的好意,媽。但我並不想喝咖啡,接下來的路能夠讓我自己走嗎?我年紀不小了,更何況我也看過地圖,你也要求我記下每一條巷子了不是嗎?所以,請讓我獨自逛逛吧。」

他實在不解,為何這位母親對於自己的兒子是如此的執著。難道她就不能像正常人的母親一樣,小孩到了應該走的年紀就讓他自己走嗎?

「既然你都要求了……那我也只能答應了吧。好好照顧自己,不要受傷了。」她仍然溫柔的叮囑他。「那我就先回去了,親愛的?」

原本已經轉身準備離去,但被母親突然喊住的他猛地停下腳步,再度面對她。「是,媽?」

 

「沒什麼,記得如果不回家吃晚餐打個電話。」語畢,她朝著和他完全相反的方向走去。他目送母親消失於人群之中後,便走進「她」所在的咖啡廳。

那個女孩,我深愛著的女孩。他這麼想著,只要見到她一眼,他便滿足。

 

畢竟,過多的接觸只會招致再一次的——

【第一章 Chapter. One*完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