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45F13524-2  


獻給陪伴在我身旁的每一個人,包括正在看的你們 ♥

有你們的支持我才能寫出這些作品。


 

【第二章 Chapter . Two】

我想,我們兩個大概是無法分離的個體。我需要他,我不能沒有他;而他?大概也是需要我的。

  我早該知道會如此的。

  星期一一大早,不必別人提醒我我也能發現一件不尋常的事情,全校學生都盯著我——那位不起眼從入學當天以來就默默過著自己生活的伊薇——看。通常校園裡發生這種情況只有兩種可能性:一、你和美式足球隊的隊長搭上了,而且一起睡了一夜。二、你有什麼不好的消息被傳出去。基於我沒有認識任何美式足球隊的隊員,所以我相信發生在我身上的這種情況是第二種。

  我低下頭,往我的置物櫃走去。正在低聲交談的人們看見我經過時便閉上嘴,靜靜地用那充滿驚訝以及嘲弄的眼神看著我。

  「噢,抱歉。」在撞到人的時候,我喃喃道。那人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微笑,要是他說出來的話能夠是「噢,小甜心,你怎麼了?」或是「我才該說抱歉,對不起。」之類的話或許我現在就不會在這兒了。

  所以當然啦,他說的是:「親愛的,你的白日夢作完了?挺不錯的嘛,聽說你和咖啡廳的老頭搞上了?」

  由於他說出這句話時眾人恰好是一片寂靜,因此這句話在走廊中迴響。聽見這句話的人再也按捺不住,放聲大笑。我一臉尷尬的站在那裡,聽著眾人嘲笑我,嘲笑麥克斯給我的溫暖,嘲笑我無趣生活中唯一的小確幸。

  於是懦弱如我便轉身逃回家了,這也正是我現在坐在這兒的原因,坐在我房間的床上自怨自艾的原因。回到家我做的第一件事情便是衝上樓,躺在床上用棉被蓋住自己並拿出手機傳了封簡訊給洛基。他一定可以理解我難過的情緒,也一定能夠安慰我。

  嘿,洛基,請容我省略無聊的問候語。

  今天糟糕透了。

  有空的時候打個電話給我吧?我有好多事情想對你說。

  按下傳送後,我倒在床上,開始思考自己為什麼連一點點幸福都沒辦法擁有。正當我想到「因為我只有洛基一個朋友」的同時,手機鈴聲響起,我趕緊接起電話。「哈囉?」

  「伊薇.凱瑞,妳最好把事情全部說出來。」我愣住了,再熟悉不過但許久未聽見的嗓音響起令我鼻子一酸。是他,洛基

  我深呼吸一口氣,「洛基.海姆達爾,你可知道少了你的這五年來我是多麼的慘?」眼淚悄然落下,「我好想你,你這個愛跟我開玩笑的邪神。」

  「我知道、我知道,我親愛的小伊沒辦法少了她的小洛對吧。」他話聲一落,我們倆一起笑了出來。這就是長久以來構成的默契吧?只有他聽的懂的笑話、只有他了解的心情,反之亦然。能夠再聽見他的聲音讓我的心情好了許多,他真的在我的心中占了不小的地位。

  我想,我們兩個大概是無法分離的個體。我需要他,我不能沒有他;而他?大概也是需要我的。

  「大概吧。」我苦笑,「你能出來嗎?應該說,你現在能到我家這裡來嗎?不然這個月的電話費我大概會繳不出來。」

  「小伊,從妳房間探頭出來好嗎?」他說,我照做。

  樓下站著一個人——和以往一樣向上吹的棕髮,金棕色的雙眼帶著笑意望著我——令我不禁倒抽一口氣。「洛基!」我對著電話以及樓下驚呼。

  他抬起手向我揮了揮,「好久不見。」

  我幾乎是用的從二樓到一樓再到大門口,在下樓梯的時候還因為過於興奮差點摔下去。打開大門,他就站在那裡,站在我們家的門廊上。我迫不及待地向前踏一步,緊緊抱住他。「好久不見,真的好久不見。」我感覺到自己的眼淚滑落臉龐,管他的,我現在沒有心思去擦掉那愚蠢的淚水,畢竟我和老友相處都來不及了啊。

  洛基輕輕拍著我的背,下巴抵在我的頭上,輕柔地說:「是啊,所以我們或許該坐下好好聊聊?」

  我點點頭,離開他的懷中,思考著該帶他去跳舞貓還是進到我家。最後,我認為去跳舞貓被說閒話的機率太大,於是我便請他進房子裡。

  當我泡好兩杯紅茶,坐在他對面的時候——我還沒料到我們會聊得這麼久。

  當我終於結束了「近期狀況」這個話題時,我抬起頭看了一眼掛在牆上的時鐘。晚上六點。我和他已經從早上聊到這個時候了,但是我還不想要和他分開。和他在一起的時光是如此的快樂又無憂無慮。

  「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快樂,我是說和你在一起的時候,不是看見大衛.弗里曼穿著內褲在街上亂跑這件事。」我不禁脫口而出。大衛搞笑帶給我的快樂怎麼可能比的上洛基帶給我的快樂呢?

  他眨了眨金棕色的雙眸,舉到一半的杯子停留在半空中。片刻之後,他的嘴角勾起了一個微笑。「我也是,小伊。我很享受和妳在一起的時光。」

  「既然如此,那你當初為什麼要離開我呢?」

  「那一切都是逼不得已的,我不得不離開一趟,我很抱歉。」

  我很想問他是什麼原因使他一定得離開我那麼久,但是我打消了這個念頭。畢竟最重要的是,他現在就在我身邊。「不必跟我道歉。對了,你會留下來吧?留在這裡?」

  他點點頭,「會。我會繼續在你身邊陪伴著妳,繼續為妳無趣生活中帶來更多的樂趣。我親愛的女王陛下,小丑永遠在妳身旁。」

  我哈哈大笑,「優。那麼,我親愛的小丑先生,咱們去吃飯吧?」

  第一天的高中生活。

  她不在。

  不知道為了什麼原因,全校都對她議論紛紛。但是他也懶得去了解原因,他只知道通常高中生若有這樣的行為發生,絕對不是什麼好事。

  「狄倫,嘿,老兄?」今天剛認識的「朋友」,賽德里克——他是叫做賽德里克吧——用手肘推了他一下。「你還好嗎?第一天就這麼鬱悶不太好哦。」

  他斜睨他一眼,「沒事。我只是在想事情。」

  「在想哪個女生比較好追是吧?我可以告訴你,絕對不要去追莉莉安娜.勞倫斯。她有夠難搞的。」賽德里克的表情透露出嫌惡,大概是曾經追過那名女性吧。

  但我從頭到尾都沒看上其他女生過。狄倫心想。今世的她叫做什麼名字?他不知道,他對今世的她唯一的認識只有那天在咖啡館外看見的背影。

  「賽德,我們學校有沒有這麼一個女生?長度及腰的棕髮,常常坐在旁邊三條街上的咖啡廳。」

  他用奇怪的表情看著他,彷彿他瘋了似的。「這樣的女生?我不知道,大概沒有吧。」雖然他這麼回答,但是他的眼神透露了一切。他知道狄倫所描述的女生是誰。

  「是嗎。」狄倫聳聳肩,繼續往操場走去。路上的學生都用奇特的眼神看著他,特別是女性,她們的眼神就像是獅子看見羚羊一樣。有個女生向他走來,伸出手輕撫他的手臂。

  「親愛的,你是狄倫對吧?我是辛蒂,辛蒂.奈特梅爾。」她道,而他露出一種奇特的表情——混雜著驚異、有趣以及困惑的笑容。「我知道我的姓氏很奇特,但那並不會影響我們之間,對吧?我知道的。」

  辛蒂眨了眨眼,向他傳達著什麼訊息。他懶得理會她,逕自往前走。對他來說,只有她才能夠和他有所謂的關係,在好幾百年以前他們就對彼此發了誓——彼此的眼中只容的下彼此的存在。雖然宙斯給予他們的懲罰使她早已忘記誓約,可是他沒忘。

  他會一直愛著她直到懲罰結束,這點是肯定的。

 

【Chapter. 2 ♥ 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