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205580  

★博客來文學小說Top10.誠品青少年圖書榜No.1 

35位女孩。35位敵手。穿著心機的盔甲,她們明白,愛情也只是一種手段……

今年最光芒萬丈的浪漫競存小說!
Goodreads書評網站5萬多名讀者近5顆星熱情推薦,年度最佳青少年小說!
引爆全球13國請假在家讀小說熱潮,無數書迷爭相分享、仿效書中浪漫橋段!

在社會階級分明的伊利亞王國,當上王妃是扭轉命運的唯一機會。
17
歲的亞美利加幸運入選,全家人的未來全都寄託於她。
選妃過程將實況轉播,全國人民屏息以待。
因為,王妃只有一位。
華服珠寶、美宴佳餚,亞美利加彷彿躍上枝頭。
她的才華與直率贏得王子的好感,卻招來其他女孩危險的妒意。
但這一切根本都不是亞美利加想要的。

一輩子只有一次的競賽,沒有人願意乖乖照著遊戲規則走。
而女孩們不知道的是,看似最受歡迎的亞美利加其實藏了一件不能說的心事──
一個足以讓她人生從此垮台的大秘密……

這是個充滿心機、曖眛、無法預測的世界……

伊利亞王國設是個階級分明的專制國家,全國分成8個階級:(1)皇室;(2)軍人、官員;(3)教師;(4)農商工;(5)工匠、藝術家;(6)從事文書工作的僕役;(7)從事勞力工作的僕役;(8)遊民、罪犯。

伊利亞王國的公主成年後必須嫁給外國皇室,加強外交關係。王子成年後則必須迎娶平民女子,鞏固底下階層的向心力。平民嫁入皇室之後,全家的社會階級都能提升至第一階。因此王妃競選可說是全民活動,所有的選妃過程皆在《伊利亞首都報導》實況播出。

競選方法:

1.      全國18~23歲的女孩將收到一封邀請函,欲參加者必須填好申請表,並於期限內親送地方行政機構。
2.
      伊利亞王國共有35個省分,每省將抽出1位女孩。
3.
      《伊利亞首都報導》將公布35位王妃候選人。接下來的一週,政府官員將拜訪候選人,並做詳盡說明與準備。全國候選人將於第二週進宮,開始選妃活動。
4.
      誰會是王妃?何時會揭曉?只有王子能決定……


 

635248531765131250  

 

繼首集後繼續挺進!誠品青少年文學榜Top5.蘋果日報統計翻譯文學週Top10

愛情的深度,如何用競爭來衡量?同時愛上兩個人,算不算一種背叛……
我能夠勝任這王妃之位嗎?更重要的是,我真的愛王子嗎?

從海選的35名競爭者,到如今只剩下6名菁英。這場贏得麥克森的愛、爭取妃冠的競選,正如火如荼地進行。然而,越是靠近后冠,亞美利加越不明白自己的心。與麥克森共度的每分每秒都彷彿童話故事,甜美的浪漫氛圍幾乎令她窒息。可是,每當看見皇宮衛兵艾斯本──她的初戀情人,她總會想起過去兩個人殷切企盼、一起計畫的未來……

 

在此同時,亞美利加偶然讀到的一本創國者日記,讓她遭受晴天霹靂般的震撼。為何節慶、歡笑會從這個國度消失?為何階級制度會從黑暗歷史中捲土重來?亞美利加企圖揭露真相,卻讓自己候選人的地位岌岌可危,皇宮更陷入叛軍攻堅的危機!

 

劇情峰迴路轉,亞美利加對麥克森與艾斯本的感情,也如同雲霄飛車般起起落落。同時愛上兩個男孩,算不算是自私的背叛?一個17歲的女孩,究竟能承擔多少責任?真正的奪妃之戰,現在才要展開──

 

 

這是個迷人、引人入勝的故事,而且浪漫得恰到好處!  ——綺兒絲登.懷特(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)

 

兼具《飢餓遊戲》與《花邊教主》的趣味,有亞美利加和麥克森的愛情火花,她那段禁忌初戀似乎也餘燼未了。 ——出版人週刊

 

種種戲劇化的轉折,讓讀者猶如親身參與所有高潮迭起的競賽!亞美利加即將面臨的問題,已經不是願不願意與麥克森在一起這麼單純,而是她究竟能否面對種種嚴苛挑戰,勝任王妃一職!──teenreads


 

1397050665-2118972846  

 

唯一的后冠,只留給最.想.要的人……

 

★擄獲全球21國書迷,華麗推出系列最終回。誠品青少年文學No.1.博客來小說No.2。
 究竟誰會成為伊利亞王妃?台灣與美國第一時間同步揭曉
★稱霸博客來、誠品、金石堂、蘋果日報、紐約時報、亞馬遜、邦諾年度小說榜!
★根據「出版人週刊」報導,5/6上市日當天,twitter特別安靜有如休眠:「應該要歸咎(或感謝)決戰王妃3」!

 

決戰時刻,誰是王妃?

 

選妃競賽給了亞美利加未曾想過的夢幻人生。從進入皇宮的第一天起,亞美利加的心在兩個男孩之間不斷拉扯──一次又一次為她化解危機的艾斯本,以及感覺越來越強烈的麥克森王子。同時,反叛軍的抗爭越加劇烈,皇宮裡危機四伏,而伊利亞國王似乎隱瞞了足以滅國的身世之謎……亞美利加該如何度過最後一關?為了自己的未來,她將全力一搏!

 

亞美利加的最終抉擇,不僅牽動著伊利亞王國的命運,也緊繫著兩顆為她跳動的心……

 

意想不到的精采結局,絕對不能錯過!


 

 

 

 1418985859-2407069064  

「我只有一顆心,所以我要好好留著。」──伊德琳公主(伊利亞王國第一順位繼承者)

★光芒萬丈的浪漫競存小說,全新世代王位繼承人故事,華麗展開。
★全球熱賣300萬本,售出32國版權,長踞巴西、德國、法國、匈牙利、葡萄牙……等國暢銷榜!
★最新一集空降《出版人週刊》暢銷榜No. 1,系列氣勢稱霸《紐約時報》、亞馬遜、邦諾、博客來、誠品、金石堂……等指標榜單!
★華納兄弟重金搶下電影改編權,熱烈籌拍中!

二十年前,她的母親贏得王妃競選,戴上了后冠。
二十年後,將來要成為女王的伊德琳公主,也面臨一場婚配競選。

然而,她是要選出最適合站在女王身邊的伴侶?足以輔佐國政的親王?
還是,那一位讓她願意開始相信夢幻愛情的人?

「我希望各位男士們謹言慎行,因為我對這次競選非常認真。
這不是一場遊戲,各位。這是我的人生。」──伊德琳公主

二十年前,歌手亞美利加贏得王妃競選,與麥克森共組幸福家庭。隨著王國取消階級制度,舉國歡欣之際,皇家也迎來新生兒──一對雙胞胎,姊姊伊德琳公主比弟弟早了七分鐘出生,日後她將繼承大位,成為伊利亞王國史上第一位女王。

隨著公主即將成年,麥克森國王和亞美利加皇后決定,再度舉辦一場皇室婚配競選來為公主尋找最適合的伴侶。不過伊德琳公主不怎麼喜歡這場競選。第一,她根本不認為世上還會有她父母那種如童話般的夢幻愛情;其次是,那三十五個男生她沒一個看上眼的……還有,最最最重要的是,全國最有權力的她,根本就不需要誰來輔佐才能執行皇室任務。

肩負王位的重任,懷著舉棋不定的心,
未來將要成為女王的她,究竟該如何抉擇?
新一輪公主婚配競選,35名年輕男子全力對決,
女王之路,是命定,也是挑戰!


 The Crown  

與美國同步,零時差揭曉公主未婚夫人選!
全球妃迷揪心期待的最終結局!!
預購即登博客來小說Top10,青少言文學Top2

伊利亞王國空前危機:王子出走,王后病倒,國王憂心愛妻安危,無法顧及國事,
因此頒布重大決定……任命伊德琳公主為攝政王,暫代國王管理國家事務。

一瞬間,所有壓力排山倒海衝向伊德琳,她的家、她的國都在動盪飄搖之中。但伊德琳知道自己必須打起精神、穩住陣腳,不僅要承擔治國大任,更要繼續進行父母和人民所期待的婚配競選。她選定了六名菁英,每一位都與她有美好的互動,甚至讓她看見以往未曾想過的可能性,但是伊德琳明白,最終選擇到來的那一刻,她必須想清楚到底要為誰而選?為何而選?

在這一生最重要的選擇之際,我不是女王陛下。
我是伊德琳。只是伊德琳而已。

 


 

0010643118  

一場選妃競賽,改變的不只是她的命運,還有愛過她與即將愛上她的兩個男孩…… 

★呼應全球21國書迷殷切呼喚、作者加碼獻禮!帶你窺探男主角的內心世界……
★系列最終回空降紐約時報青少年排行榜No. 1!
★全系列稱霸博客來、金石堂、亞馬遜、邦諾書店小說榜!外傳接力誠品青少年榜Too.3

王子:我該遵守傳統,跟一個適合當王妃的陌生女子結婚,不顧內心的渴望嗎?
侍衛:我該放手讓她得到幸福、還是為愛奮力一搏? 

當選妃如火如荼地進行,王子麥克森與侍衛艾斯本的內心,卻充滿矛盾與掙扎: 

麥克森身邊早有一位青梅竹馬的女孩,他以為她是唯一懂他的人,可是選妃在即,他該聽從自己的心聲,還是接受國家的安排?看見35位女孩為爭奪后冠而來,他的心境會有什麼改變?他對亞美利佳的第一印象如何? 

艾斯本原本以為推開亞美利佳會更自由,但當他進入皇宮擔任侍衛,再次遇見她,卻發現自己根本放不下……他已不再是第七階級的艾斯本,已經有能力給她更好的生活,他是否該不計一切,重新贏回摯愛? 

.我等著買這本書等了好久好久~但非常值得!書中的兩個故事我都好愛!很享受窺視麥克森與艾斯本的生活,好希望這兩個故事都不要結束,我想知道更多!──讀者  梅麗莎

.這本外傳真是棒透了!如果你喜歡這個系列,你一定也會喜歡這本書。好好享受吧!──讀者  安德森

.當我打開信封時,我女兒一把從我手中搶過這本書,然後接下來一整天我們都沒看到她了。──讀者  凱西

 


因為看完第五集決定全部的一次補完。

一定都有劇透。


0.1  

決戰王妃 The Selection

這本書雖然是反烏托幫小說,但是其實反烏托幫成分只有一點點而已。

內容大概是愛情80%、反烏托幫20%這樣。

第一集真的很好看www

當初因為覺得它的書封很漂亮+內容簡介好看才會買來看看,結果沒白花錢:)

然後我看小說的標準是這樣的:

愛情故事(帥哥XD)>故事結構(劇情)

雖然說如果故事難看的話會讓人看不下去……

所以~

決戰王妃的愛情故事讓我幫它加超多分的啊♥

現在分數破表(?)

這種小說的缺點就是:

不管怎樣主角總會被選上或是最特別的那一個/個性超賤(就是愛反抗、頂嘴、不聽話之類的)

因為這樣才有故事性?事實上也可以用其他角色來寫啊。

例如《飢餓遊戲》,如果用小櫻/蓋爾/瑪姬/史諾的角度來寫呢?會不會很不一樣呢?

而這本就可以用玫兒的角度寫啊,寫她對亞美利加去參加的心情、感想之類的。

 

愛情故事?非常好看♥

尤其喜歡亞美&麥克森♥

有浪漫<3

尤其在亞美第一天入宮的時候~

夜晚的花園+孤男寡女=噢噢臉紅心跳劇情(?)

錯!只是認識認識聊聊天而已。

其中最有趣的是這個:

我太專心想著這些事,所以沒發現自己並非獨自一人,直到麥克森王子開口說話。

「親愛的,妳還好嗎?」他問我。

「我不是你的親愛的。」我抬起頭瞪著他說。我的語氣和眼神肯定充滿厭惡。

 

「我做了什麼冒犯妳的事情嗎?我不是給了妳最迫切需要的空間嗎?」面對我的回應,他感到困惑不已。我猜他大概以為我們都會愛慕他,並感謝他在這個世界上的存在。

 

我毫無畏懼地瞪著他,不過我的兩頰都是淚水,可能沒什麼效果就是了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親愛的,妳還要繼續哭泣嗎?」這個關心聽起來有點公式化。

 

「別那樣叫我!比起你籠子裡其他三十四位陌生人,我才不是什麼親愛的。」

 

他靠近我,對於我不留情面的言語,似乎不覺得被冒犯。他看起來只是⋯⋯另有所思,表情還挺有趣的。

 

以男孩來說,他走路的方式相當優雅,當他踱步,在我身邊走來走去的時候,看起來也相當自在。但目前的狀況真是太尷尬了,我的勇氣瞬間被融化,表現在我的臉上。因為他還穿著正式整齊的西裝,而我幾近半裸,只能縮著身體。彷彿我該害怕的不是他的階級,而是他的行為舉止。他肯定擅長面對不開心的人,而且經驗豐富,因為他答話的時候特別鎮定。

 

「這麼說就不公平了,妳們都是我的親愛的,我只是必須尋找那位最親愛的,這是我的義務。」

 

「你剛剛真的說了『義務』嗎?」

 

他咯咯發笑。「恐怕是的。原諒我,這是我的教育使然。」

 

「教育!」我低聲說,邊翻了個白眼。「太荒謬了。」

 

「不好意思,妳說什麼?」他問道。

 

「太荒謬了!」我大叫著說,這時我覺得找回一些勇氣了。

(摘自博客來-決戰王妃>內容連載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web/sys_serialtext/?item=0010599717&page=1

齁齁俏皮的對話真可愛♥

 

故事劇情?哇喔!

別以為這只是個無聊的愛情故事!

這真的、真的、真的很好看~(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)

如果你喜歡宮廷/愛情小說真的推薦你去看這本《決戰王妃》

整體評分:★★★★☆


0.1 

決戰王妃2:背叛之吻 The Elite

通常,我認為小說的第二集都沒什麼好看的。

所以在周休時都會把第二集拼完。(EX:飢餓遊戲、移動迷宮)

但是這一集我覺得還好,比其他的讓我更有興趣。

上一集結束的時候我記得是在麥克森踢掉其他人,只留下六名精英。

這一集的爆點在於:

萬聖節派對♥

大家扮成各式各樣的人、動物是不是超好玩的呢?

對不起……我只記得麥克森扮海盜……

 

然後——可悲的事發生了!

瑪琳(亞美利加最好的朋友)被發現和伍德沃克偷情

然後鞭刑伺候QAQ

好的,緩和情緒……來看看美麗的放閃片段:

「那你還有什麼事情不擅長呢?」我問,雙手撫著他上過漿的襯衫。麥克森似乎被這樣的動作鼓舞,他的手原本放在我的背上,現在正在我肩膀上畫圓。

「妳為什麼問這個問題?」他假裝慍怒地說。

「因為我還不是很了解你。你看起來總是那麼完美,如果有什麼證據證明你沒有那麼完美,我會很高興。」

他用一隻手肘撐起身體,專注地看著我的臉說:「妳知道我不完美。」

「很接近完美了,」我回應他的話。我們輕輕地、有意無意地碰觸彼此,膝蓋、手臂、手指。

他搖搖頭,莞爾一笑。「好,那我就告訴妳我不擅長什麼吧!我不會策動戰爭,我這方面的能力極差。然後我猜我的廚藝也不好,這輩子從沒試過,所以—」

「從來沒有?」

「妳可能已經注意到,宮中有一群人,總是為妳製作令人引頸期盼的甜點?他們正好也負責做菜給我吃。」

我咯咯笑出聲。我在家裡得幫忙準備每一餐。「還有呢?」我逼問他說。「還有什麼你不擅長的事?」
他把我抱得更近,咖啡色的雙眼閃爍著神秘光芒。「最近,我發現一件事情……」

「說吧。」

「我發現,我最不擅長的是遠離妳。這真是個很嚴重的問題。」

我微笑著說:「你真的有試過嗎?」

他假裝思考這個問題。「嗯,是沒有,別期望我會真的這麼做。」

我們安靜地笑著,握著彼此的手。像這種時候,我輕易就能想像往後人生的畫面—就像這樣子。

葉子和小草沙沙作響,有人過來了。雖然我們約會是天經地義的事,但我還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,於是趕緊坐起,麥克森也挺起身子。一名衛兵繞過籬笆,朝我們走過來。

(摘自博客來-決戰王妃2:背叛之吻>內容連載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web/sys_serialtext/?item=0010623325

噢噢噢♥太閃了啦♥

But就是要這樣才能吸引讀者啊你說是不是。

在這邊道個歉……對第二集的劇情大部分都忘記了……

整體評分:★★★☆☆


0.1  

決戰王妃3:真命天女 The One

第三集~原本以為是結局的說

結果突然生出了一本《決戰王妃4:繼承者》來啊OUO

這本的結局是大部分人喜歡的美好大結局喔:)

咳……簡單來講就是這樣:

麥克森x亞美利加

艾斯本x露西(亞美利加的侍女)

BUT!!!!

咱們可愛逗趣的賽勒絲掛掉了啊~

成為南方叛軍的首個犧牲品QAQ

And麥克森中槍,叫亞美躲到避難室(應該是吧 忘記叫什麼名字了)

然後叛軍離開、國王皇后掛掉、麥克森繼位。

最終當然是小麥麥麥克森向亞美利加求婚啦♥

(噢噢他們在這本有滾床單戲碼喔>///<)

然後以結婚典禮為結尾www

一整個超幸福der紛圍♥

然後是有點小浪漫的搞笑片段:

他點點頭。「沒錯,我知道我已經說了一千八百次,但只要有人逼我,還是會讓我發瘋。」

我微微噘著嘴看他。「我知道。」

他停頓一會兒,我無法讀懂他臉上的表情,我試著想辦法繼續這個話題,不想表現得太咄咄逼人,但又不知如何製造浪漫的氣氛。

「我知道這樣問很傻,但是今天侍女替我擦了這款新的香水。會太濃嗎?」我傾斜脖子地問,好讓他靠過來聞聞。

他靠近我,鼻子碰到我柔軟的肌膚上。「不,親愛的,很好聞。」他沿著我肩膀的線條說,然後親吻我,我嚥下口水,試著專心,得把持住才行。

「很高興你喜歡,我真的很想你。」

我感覺他的手像蛇一樣在我的背上繞來繞去,我的臉低下。
 
他在這裡,雙眼凝視我,我們的嘴唇只距離幾公釐。

「妳有多想我?」他呵著氣說。

他凝望著我,加上如此低沉的聲音,專注的眼神令我的心跳不自覺加快。「好想你,」我低聲耳語,「好想你,真的好想你。」

我傾身向前,渴望他的吻。充滿自信的麥克森一手把我拉得更近,另一手穿過我的頭髮,我的身體多想要在他的吻中融化,但這件禮服卻不如我願。突然間,我感到緊張無比,想起我的計畫。

我的雙手順著麥克森的臂膀,領著他的手指到禮服背部的拉鍊,希望這樣夠明白了。

他的雙手在那兒游移一會兒,只差幾秒就要拉下拉鍊,他卻突然一陣嘩笑。

他的笑聲讓我瞬間清醒。

「有什麼好笑的?」我驚恐地問,同時還得努力平穩呼吸。

「妳所做的一切啊,這是目前最有趣的事情了!」麥克森彎著腰,邊笑邊敲打膝蓋。

「你說什麼?」

他在我的額頭上落下重重的一吻。「我老是想,如果妳積極一點,會是什麼樣子。」說完他又開始大笑。「真抱歉,我得走了。」就連他站起來的樣子都有一種嘲笑我的感覺。「明天一早見了。」

然後他就離開了,就這樣離開了!

(摘自博客來-決戰王妃3:真命天女>內容連載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web/sys_serialtext/?item=0010632609

噢~真可愛♥

 

整體評分:★★★★☆


0.1  

決戰王妃4:繼承者 The Heir

*此書為亞美利加女兒伊德琳公主的故事*

Wow這本書我超愛der♥♥♥

不過主要是因為帥哥XD

啊~亞倫&凱爾根本就是我的菜啊>///<

↑超花癡XD

咳咳,主要劇情:

伊德琳的「親王競選」

青梅竹馬凱爾被選中

兩人有曖昧關係(?)

And……最大的點

亞美利加心臟病發啦!?

因為龍鳳胎的兒子,伊德琳的弟弟——亞倫和法國公主卡蜜兒私奔啦OAO

卡蜜兒把我的亞倫還來(#

 

伊德琳從小就認為自己受到人民愛戴,但是直到遊行的那一天她發現——並不是這樣。

有人對她砸雞蛋、番茄,更有負面傳聞傳出。

典型的公主病啊OUO

不過她有改很多了啦。

當初聽說它要在7/20開放預購時整個超興奮,但是沒有去買。

然後昨天又在天母SOGO的書店看到它就擺在那裡就給它買了下來。

它是暢銷排行第3名噢噢:)

一整個 超—好—看—的—啊!

內容試閱:

我憋不了七分鐘的氣,我甚至連一分鐘都憋不了。據說有運動員能在四分鐘內跑完一.六公里,我知道之後,便打算在七分鐘內跑完,但才跑到半途就岔了氣,徹底失敗。

不過,我七分鐘之內辦到了一件事,大多數人要是知道一定甘拜下風:我當上了女王。

短短七分鐘內,我擊敗了我弟弟亞倫,比他早來到世上,原本歸他的王位變成我的。要是我早生一個世代,就不會有什麼差別。因為亞倫是男生,他仍會是繼承者。

唉,是爸媽不忍心看到他們第一個孩子,只因為一對不幸的動人胸部而無法繼承王位。於是他們更動了法律,讓女生有繼承權,人民聽聞消息,歡慶祝賀,而我則一天天受訓,準備成為伊利亞王國的領導者。

他們不懂的是,他們想帶給我的公平,在我眼中卻是更不公平。
我望著鏡中的自己,朝她說話。

「妳是伊德琳.席理弗,是接下來要領導這個王國的人,妳是第一個獨攬大權的女子。」我說。「沒有人比妳擁有更大的權力。」

爸爸已經在辦公室,他看著新聞,眉頭緊鎖。除了雙眼之外,我長得和他不甚相像。其實,我也不怎麼像媽媽。

我有一頭黑髮和一張鵝蛋臉,膚色稍微黝黑,看起來最像我奶奶。她加冕典禮的畫像掛在四樓長廊,小時候,我常去湊在畫前,猜想自己長大後的模樣。畫中的她差不多是我現在這個年紀,我們雖說不上是一模一樣,但有時我覺得自己就像她的翻版。

我走過去,親吻爸爸的臉頰。「早安。」

「早安。妳看了報紙嗎?」他問。

「有。至少這次無人傷亡。」

「感謝上天。」最慘的幾次,有人橫死街頭,有人下落不明。報上那些受害者的遭遇都讓人不忍卒睹。年輕男子只是將家庭搬到比較好的社區,就慘遭毒打;女人想應徵過去從未開放給女性的工作,卻遭到攻擊。

有時犯罪動機和犯人身分昭然若揭,但一般來說,事情往往都是眾說紛紜,真相卻遲遲難以明朗。我看了都感到無力,更何況爸爸。

「我不懂。」他摘下眼鏡,揉著眼睛。「他們再也不想要階級制度了。於是我們循序漸進取消階級,讓大家慢慢適應。結果他們現在卻在燒房子。」

「有什麼辦法可以規範嗎?我們能不能組個委員會,監控這種不滿?」我又看了照片一眼。照片角落,餐廳老闆的年輕兒子因為失去了一切而哭泣。我心裡明白,即使案情尚未明朗,各種投訴卻會迅速蜂擁而至,但我也知道,爸爸不會袖手旁觀。
爸爸看著我。「那就是妳的做法嗎?」

我莞爾一笑。「不,我會問我父親他會怎麼做。」

他嘆了口氣。「妳要知道,未來不見得還有這個選項,伊德琳。妳必須堅強果斷。」

「爸?你覺得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?以前不是這樣的。」

他眉毛挑起。「確實不是。」他喃喃自語,「一開始大家很高興。我們每次取消一個階級,眾人都會舉行宴會。那也不過是這幾年的事,當所有階級都正式廢除後,事情才每況愈下。」

他又望向窗外。「我唯一想到的解釋就是,從小在階級制度下長大的人能體會現在有多好。結婚和工作較以往更為容易;家庭的經濟不受單一職業所箝制;教育有了更多的選擇。但自小不在階級制度長大的人仍經常受挫……我想他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。」
我盡量不埋怨。畢竟,我知道自己有多幸運。但有幾個月,我的壓力超出負荷,根本沒人受得了,真的。

我 翻開報紙,看到另一起騷動報導,這次發生在祖尼省。二十年前,爸爸當上國王的第一道命令,就是廢除階級制度。隨著我漸漸長大,舊社會系統也慢慢淘汰。我現 在一想到以前人人受制於那個專斷的階級制度,還是覺得莫名其妙。媽媽是第五階級,爸爸是第一階級,這根本沒道理,尤其大家外表都一樣。我怎麼知道身旁的人 是第六,還是第三階級?到底有什麼分別?

最初,爸爸下令廢除階級制度,舉國上下都歡欣鼓舞。爸爸期盼自己在伊利亞王國施行的新政,經過一個世代的洗禮,就能妥善運作,也就是說,現在一切應該已經順利成形。

但事與願違--社會反倒是長年動盪不安,而這起騷動只是最新發生的事件。

我放下報紙,拿起杯子。爸爸看了肯定又會感到難過不已。我相信他已經一次又一次在腦中設想各種情況,希望能將事情妥善解決。問題是,即使我們能解決一次爭端,卻阻止不了層出不窮的階級歧視事件。人和人的歧視難以控制,卻又經常爆發。

我放下咖啡,走到衣櫥前。今天該開始了。

「妮娜。」我喚她。「妳知道那件梅紅色禮服在哪?有腰帶的那件?」

她瞇著眼,邊笑邊迅速翻過一件件禮服和褲子。

我穿上洋裝,梳好頭髮,迎接身為準女王的另一天。服裝要優雅,令人感到親切,但又必須夠強勢,不容人小覷。兩種態度僅在一線之隔,卻是我每天要學習拿捏的分寸。

他又望向我,聳著肩。「我需要時間。」他輕聲道,「我需要將世界暫停,調整好,再按下播放鍵。」

我注意到他眉頭上深深的皺紋。「爸,我覺得那不太可能。」

他咯咯笑了。「我們以前這麼做過。我記得……」

他的目光突然一亮。他望著我一會兒,彷彿在無言之中問了我一個問題。

「爸?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你還好嗎?」

他眨了眨眼。「還好,親愛的,沒什麼問題。妳先去削減預算吧,我們可以下午再討論妳的想法。我必須先去跟妳母親說說話。」

爸拍拍我肩膀,接著疾步走出門。我比平常多花了些時間,才終於將精神集中在數字上。他的神情令我不安,而且我敢說,肯定與我有關。

埋首在預算報告好幾個小時之後,我決定要休息一下,於是我回到房中,請侍女妮娜替我按摩。

「反正,他的表情忽然變得很怪。有點像他靈魂出竅了一分鐘。」

我試圖解釋爸爸早上唐突離開的事,但其實很難講清楚。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否真的去找媽媽,因為他沒有再踏進辦公室。
妮娜還來不及回答,門口就傳來敲門聲。

我站起來,將西裝外套穿上,準備妥當,朝妮娜點個頭,請她讓客人進來。

媽媽帶著微笑走進門,爸爸心甘情願跟著她。我偷偷發現,他們一直都是這樣。無論是國家慶典或重大宴會,媽媽都會站在爸爸身旁,或站在他身後。但只要他們以丈夫和妻子的角色出現,而非國王和王后時,他就像是願意跟隨她到天涯海角。
「嗨,媽媽。」我走過去抱她。「出什麼問題了嗎?」我問。

「沒有,甜心。我們只是想私下和妳說說話。」爸爸伸出手,帶我們三人到桌前。「我們現在手上有個機會,想告訴妳。」
「機會?我們要去旅行嗎?」我超喜歡旅行的。「快跟我說我們終於可以去海灘玩了。是只有我們六個人的小旅行嗎?」
「不是這樣的。我們沒要去別的地方,不過倒是有人要來皇宮。」媽媽解釋。

「喔!有人要來!誰要來?」

他們四目相交,然後媽媽繼續說。「妳知道現在情勢比較危急。民心浮躁,大家生活不快樂,我們不知道該如何釋放那股緊張感。」

「嗯,」爸爸開口。「大眾對我們皇家喜訊的反應最好。妳母親和我結婚時,就是我們國家最幸福的一年。妳還記得人民聽到歐斯頓要出生時,他們是怎麼在街上舉辦宴會的嗎?」

(摘自博客來-決戰王妃4:繼承者>內容連載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web/sys_serialtext/?item=0010682908&page=1

抱歉……礙於版權問題僅提供到此

整體評分:★★★★★

齁齁第一次評這麼高。


 

0.1  

決戰王妃5:為愛加冕 The Crown

這本拖了比較久看完,一是因為出版的時候待在日本坑,二是因為完全不知道第五集已經出了。

這本跟上一本一樣,是伊德琳的故事。

我覺得步調有點快,接二連三的shock讓我有點承受不了......。

像是,海耳跟伊恩這對的事情。

再來就是伊德琳把凱爾放逐一年(因為她想要他去完成他的夢想:建築)

最後的shock是,

伊德琳選了艾可!&她決定把國家交給人民(民主化)

我個人支持伊德琳的決定,不過我還是很震驚。

啊,也包含了布麗絲女士是麥克森的妹妹。

這集可以一下子發生太多太多事情了,讓人有點喘不過氣。(你累了嗎#

不過身為這系列的最後一集,我覺得完結的還不錯。

這兩集用「七分鐘」貫穿了伊德琳的這一個部分,嗯。

跟上一集比起來,我覺得第五集有些遜色。

可能是最後一集了,能用的都用了(?

談一下愛情的部分,

伊德琳跟凱爾的地方是完全讓我不覺的兩個人是真心相戀的。

而伊德琳跟艾可,是看的我心癢癢,很甜,那種不能相愛的感覺讓我也快要哭出來的那種。

之前看前三集的時候對於亞美利加和麥克森、艾斯本兩個人的互動是看不出來這種感覺的。(個人想法)

這是我不得不稱讚第五集的地方。

內容試閱:

 

「對不起。」我說。

我做好心理準備,這件事說出口一定會引起反彈。打從一開始,我就想過親王競選會像這樣一步步收場。當時我想,每次一定要刷掉一大批人,讓他們在錯愕之中,發現自己在聚光燈下的時光已經結束。但是,經過這幾週,我發現他們個個聰明善良,待人寬厚,一口氣淘汰這麼多人簡直教人心碎。

他們待我一直很公平,我現在卻要非常不公平地對待他們。直播之後才會正式宣布淘汰名單,他們所有人都要等到那一刻。

「我知道事發突然,但考量到母后身體不穩定,父王又請我負起更多責任,我覺得自己若要做好,只能縮小競選的規模。」

「王后還好嗎?」海耳問,他用力嚥了嚥口水。

我發出一聲嘆息。「她看起來……狀況不大好。」

爸爸一直猶豫該不該讓我去看她,後來終於答應。當我看到她那一瞬間,馬上明白他為何如此猶豫,她沉沉睡著,一旁心跳監視器的螢幕顯示著她的心律。她才剛動完手術,醫生取下她腿上的血管,取代胸中過勞的血管。

有個醫生說,手術一度相當危急,但他們設法把她救回來了。我坐在她身旁握著她的手。我在椅子上故意駝背,雖然聽起來很傻,但我猜想她一定會忍不住醒來,糾正我的坐姿。結果沒有用。

「不過她還活著。而我父王……他……」

教過我打棒球的拉烏爾把手放上我的肩膀安慰我。「沒關係,公主殿下。我們都了解。」

我掃視大家,目光落在每個候選人身上一會,深深將他們的面容印在腦海中。

「我跟你們說,我其實很怕你們。」我向他們坦承。有幾個人聽了輕聲笑了笑。「謝謝你們願意參與這次的競選,並一直對我這麼親切有禮。」

一個侍衛進來,清了清喉嚨。「對不起,公主殿下。差不多要轉播了。工作人員想檢查,嗯……」他的手不知所措地比了比。「……頭髮什麼的。」

我點點頭。「謝謝你。我一會就過去。」

他走了之後,我的注意力回到男生身上。「希望你們能原諒我無法一一跟你們道別,希望你們所有人未來一切順利。」

離開時,大家逐一低聲向我說再見。我一走出紳士房門,馬上深呼吸一口氣,為了準備面對接下來的事,我在心中默念: 
 
妳是伊德琳.席理弗,沒有人—實質上,真的沒有人比妳擁有更大的權力。

(摘自博客來-決戰王妃4:繼承者>內容連載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web/sys_serialtext/?item=0010712712

整體評分:★★★★☆


 

 

決戰王妃外傳:王子與侍衛 The Selection Stories:The Prince and The Guard

事實上,我認為這本外傳可買可不買。並不會影響到劇情。

只是知道男孩的內心世界而已。

前面麥克森的那一段比較有趣,後面艾斯本的故事就比較無聊了。

所以就不放內容了,請見諒。

整體評分:★★☆☆☆


謝謝你的觀看,我總算把The Selection整系列看完了!(不算外傳的話)

喜歡的話可以按一下推,也可以留言跟我聊聊天哦^^

 the-one1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